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在南昌召开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杨泽平当选新一届工程勘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南昌召开。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许秋华向大会致辞,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李永平主持换届大会。

许秋华指出,工程勘察是一项以多学科理论为指导、采用多种工作方式进行的技术性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为工程建设的规划选址、可行性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竣工验收和安全检验以及环境的监测、保护与治理等全过程提供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和岩土工程成果资料。工程勘察是基本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第一个程序,它是设计、施工地下部分的主要依据。保持工程勘察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既需要政府的正确引导和支持,也需要广大工程勘察企业的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把专委会工作办实办好,为推动我省勘察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人,顾问主任委员1人,资深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6人,常务委员29人,秘书长1人。经过选举,我院院长杨泽平当选新一届工程勘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总工程师周龙茂当选委员。

换届大会结束后,特邀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智慧工程院副总工朱霞、南昌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教研室主任刘伟平和江西省煤矿设计院勘察副所长乐平分别作了《工程勘察全过程信息化实践探索》《富水砂层中地下工程漏水漏砂灾害演化机理研究》和《岩土工程成套技术工艺包》专题报告。

(图/叶腾飞   文/贾同福   审核/杨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