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成立于1986年,隶属于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系东华理工大学对外科技服务型勘测设计全资校办企业。注册地为江西省抚州市学府路56号(环城西路14号),注册资金壹仟万元。

我院持有岩土工程勘察、工程测量甲级资质证书、测绘乙级资质证书、地基基础检测资质证书(华宏科技开发中心)、地质勘查乙级资质证书及建筑设计乙级资质证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计量认证(华宏科技开发中心)。从事的业务范围:

*房屋建筑物和构筑物、高铁与轨道交通、公路道路、桥梁及隧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及核电站工程等岩土工程勘察;

*边坡工程、基坑工程及地基处理的勘察、设计与施工治理;

*地热温泉找水及深井施工、供水管井施工等水文地质勘察工作;

*大地测量、控制测量、地形测量、土地规划、地籍测绘、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统等;

*工程测量、变形观测、边坡与基坑工程的监测、地铁与轨道交通监测等;

*地基基础检测;

*遥感地质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查,固体矿产勘查、地球化学勘查、岩矿鉴定和岩矿测试等。

现有岩土工程、水文地质、测绘工程、工程物探、结构与建筑设计等专业技术人员89人,高级技术职称人员40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中级技术职称人员20人。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6人,一级注册结构师2人,一级注册建筑师1人,注册测绘师5人。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院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荣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奖与省级优秀测绘奖共计50余项,荣获首批“全国工程勘察与岩土行业诚信单位”称号  。先后在工业与民用建筑、高铁与轨道交通、市政工程建设、公路桥(隧)建设、地热温泉找水及深井施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核电站建设、高放射性废物处置填埋场选址、贫水地区的供水水源评价、隧道涌水量预测及评价、隧道施工超前预报、煤矿开采超前预报、矿山地质储量、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编制等方面,承担完成了数以万计的工程勘察与设计、监测、工程测量、地基基础检测、水文地质、工程物探、地质勘查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方面的工程项目。                                            

        我院依托东华理工大学强大的人才与科研优势,立足于科技进步与创新,努力为社会提供一流的科技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同和业界的赞誉。我们将秉承“质量第一,顾客满意”的服务宗旨,遵循“关注顾客,精心勘测,以人为本,不断创新”的质量方针,务实进取,追求卓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