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设计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76

2021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勘察设计研究院平稳健康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我院六月初就启动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工作, 69日,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部署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教育与培训工作,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由总工办负责组织实施。

我院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推动安全发展”,划分为“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法规培训”3个活动主题。

通过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建设工程领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进行警示教育,针对工程勘察外业工作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进行外业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学习《岩土工程勘察安全标准》(GB/50585-2019,并与时俱进组织学习于2021610日通过、将于202191日起施行最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要内容,活动最后通过安全生产法规与工程勘察安全操作规程知识的测试,使得全院各部门、各分院围绕本次安全生产活动主题开展了相应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对我院全体员工起到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预防安全风险识别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

总结会要求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质量安全与生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的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生效,努力营造全体员工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建党100年筑牢安全防线。

(图/叶腾飞   文/周龙茂   审核/杨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