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重大工程项目 勘察设计研究院杭州分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7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有关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文件精神,东华理工大学勘察设计研究院杭州分院按照院办下发由总工办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杭州分院实际情况,紧紧围绕“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法规培训”3个主题活动,于20216月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安全检查与整改落实等系列活动。

612日,分院院长朱宣杰组织勘察、监测、检测及办公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会议,宣贯了总院“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调将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要消除麻痹思想,做到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及质量安全。

615日,分院副院长李维龙带队来到铁路杭州萧山机场枢纽及连接线工程勘探5标段项目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并配合铁四院项目部管理人员到现场巡查,全面排查了施工安全风险,列出安全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并督促项目部要求班(机)组逐项整改落实。

630日,分院院长朱宣杰带队来到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萧山区奔竞大道、平澜路、鸿宁路等重大保障项目的监测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检查了监测作业流程、安全防护物资及安全措施。在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安全生产、存在的困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后,朱宣杰要求项目部全体成员“补短板、强弱项”,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建党百年全力护航。

据悉,“杭州市萧山区奔竞大道下穿铁路工程”、“杭州市萧山区平澜路下穿铁路工程” 及“萧山区鸿宁路下穿萧甬铁路引道整治工程”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保障项目,“萧山区风情大道改建(金城路-湘湖路)穿越沪昆绕行线立交工程”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配套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及作业环境复杂。杭州分院承担了上述工程项目的第三方监测任务,以全自动全站仪为数据采集核心,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智能化一体化测控终端设备将监测数据无线传输到云服务器+监测管理云平台,再通过云平台对外展示和发布数据,离线资料分析、数据传输的自动化,实现数据信息管理、发布自动化全自动化监测。监测项目组采取两班倒24小时轮班作业,外业数据采集与内业数据处理双线并行。在将近一年的现场坚守下,每个项目共完成超过2000次的监测数据,确保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保障项目安全施工。

630日下午,结合工程项目生产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会议。由朱宣杰进行授课,培训地点在亚运会保障项目奔竞大道监测项目部会议室,培训内容为安全生产作业操作规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培训加强了职工的法律法规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地遵守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及规章制度,会后组织了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测试。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陈震   审核/杨泽平)